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

【Web】抓取網頁上的圖片"存檔",其實也可以很容易

老師的同事們,偶爾會跑來和我打哈哈…順道問些電腦或軟體有的沒有的問題
我當然是非常樂意的解答,因為常常會有免費下午茶或點心可以吃~
( ↑ 相信我,我絕不是為這個理由而認真滴~~)

有時在說明如何操作或解法時
順手的動作,會被同事突然叫暫停
『妳剛剛那個是怎麼弄的??』

別懷疑,電腦其實有些很簡便的操作方法
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知道
別設想大家都應該曉得
事實上,大家~~嗯嗯!都不曉得!

今天就先舉個簡單的例子:
如果你在網頁上看到某張圖,想抓下來…
一般正規的作法就是『按右鍵→另存影像為…』

這時候,你可以選擇要將檔案存在哪裡~(然後依步驟選資料夾等等)

但是如果…你和老師一樣,都把暫存東西先存桌面,然後確認要使用才歸入分類資料夾中~
那就可以…來玩 拖拉遊戲 了!

用你的滑鼠…把你想要抓下來的圖片~直接按著它,拖到桌面上~~然後放掉!
(快去拖一個看看)

但如果…你想直接存入某特定的資料夾呢?????
打開我的電腦或檔案總管,選到該資料夾~
然後…嘿嘿!再拖…拖…拖…
把圖片拖進去吧!!

拖字訣!有時還蠻好用的喔!!

今天的作業,快把章老師拖到你的桌面上!
請記得拖完要刪掉@@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